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年度档案整理归档工作的通知

单位: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2022年02月25日 14:30    浏览:

    为规范我校档案工作,确保2021年度形成的各类档案材料及时、完整地收集归档,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归档范围

 

    按照《山东财经大学档案管理办法》中规定的档案归档范围进行归档。主要包括:

 

    1.学校在教学、科研、管理和其他各项工作、活动中形成的具有保存价值的文件材料,包括文字、图表、声像、实物、数字化信息等不同形式、载体的材料。

 

    2.在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产生的相关档案材料。

 

    3.往年遗漏的应该归档的材料。

 

    二、归档要求

 

    1.纸质版与电子版档案文件一并归档。各单位应根据档案管理办法及各项要求,组织好本单位纸质版及电子版档案文件材料的整理、录入、归档工作。同时加强对电子文件、声像材料等其他载体形式文件材料的收集归档力度,可以光盘、U盘、照片等形式进行归档。

 

    2.提高文件归档质量,做到归档文件齐全、内容完整。归档文件应加盖单位印章、领导人或经办人签字;正式公文、附件应齐全,文件承办结果同时归档;文件签字用笔应使用黑色中性签字笔或钢笔;打印文件必须符合学校正式公文模式,文件请示、批复务必附在一起;复印件原则上不得归档。

 

    3.加强实物档案的收集、整理、保护和归档工作。在办理实物档案移交手续时,请提前与档案馆联系,以便协调安排。

 

    4.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将应归档案据为己有或延滞不归。对于无故拖延归档时间,拒不移交档案或因玩忽职守造成档案丢失、损毁、泄密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第七章第四十八条,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三、工作安排

 

    1.请各单位于2022年5月中旬完成档案梳理工作,档案馆6月中旬前上门指导部门立卷,新上岗档案管理员可根据实际情况提出培训要求。

 

    2.请各单位暑假前与档案馆完成档案移交,档案移交归档时需打印档案移交目录一式二份,交接双方当面检查、验收、签字。

 

    3.联系人:吕老师;联系电话:81793590;邮箱:1322742667@qq.com


    附件:

    1.档案归档范围和保管期限表

 

    2.实物档案归档范围

 

    3.档案交接单



 

上一条: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期间档案查询服务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档案馆2022年寒假值班安排的通知

关闭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2024年寒假时间为1月19—2月23日,现将放假期间的档案查询服务工作和校史馆闭馆事宜通知如下:

一、寒假期间暂停现场办理档案查询业务。

二、往届毕业生办理学籍档案查询相关业务,请在档案馆(校史办公室)网站主页点击“档案查询预约指南”在线办理。寒假期间,档案馆工作人员会在每周四、周五集中处理。

三、对2001年以后毕业的的校友,档案馆原则上不再出具学历证明,请登陆教育部学信网自行办理。

四、如需办理学位证明,2001年后毕业的校友须同时提供教育部学信网学历证明。

五、寒假期间校史馆闭馆。

给大家带来的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给予的理解和支持!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20241月17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504@sdufe.edu.cn  邮政编码:250014

访问次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