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首页   >   正文

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党支部参观济南战役纪念馆 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单位: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2018年11月12日 10:48    浏览:


11月8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工,来到英雄山济南战役纪念馆参观学习,缅怀先烈、重温革命历史。


济南战役纪念馆是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纪念馆陈列展厅,大家在讲解员的带领下重温了革命先烈们的英雄事迹,观看了多件图表和三百余幅珍贵的战时照片,重温了人民解放战争的发展形势和中央军委对济南战役的决策过程,对济南战役的整体进程有了直观、深刻的认知。一个个烈士的名字、一张张图片、一件件文物……无声地诉说共产党人如何解放我们现在生活的这座城市,解放我们脚下的这片土地。随后,我们进入纪念馆全景画馆参观济南战役三维画面战争实景。激昂的解说让人如临实战,生动再现了战火纷飞的年代,大家看到了无数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前仆后继的场景,真实感受到了济南战役的波澜壮阔,同时也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参观之后,大家获益匪浅,深刻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要弘扬传承“爱党爱军、依靠人民、英勇顽强、敢于胜利”的济南战役精神,勇做新时代济南战役精神的坚定践行者,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为学校的建设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参观“勇立潮头 走在前列”主题摄影展 下一条:走进山东省档案馆

关闭

6月15日下午,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在611会议室为光荣退休的马静玉、赖昭瑞、高静三位教师举办荣休茶话会。茶话会由馆长王福滨主持,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王福滨首先向三位荣休馆长表崇高敬意,诚挚感谢他们为学校及档案馆发展做出的贡献。大家共同回忆了与三位馆长一起共事的时光,对他们几十年如一日爱岗敬业严谨治学无私奉献的敬业精神表示赞扬和学习

三位荣休馆长发表了退休感言,回顾了他们的工作经历,对同事们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祝愿档案馆的未来更加美好。

为表达对三位荣休馆长的感谢和真诚祝福,档案馆为他们准备了荣休纪念品,并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档案馆的发展。随后,全体与会人员在图书馆楼前合影留念。

    岁月如歌,情怀依旧。过去,在三位馆长的领导下,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形成了风清气正、团结协作、干事创业的良好精神风貌和勇于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优良工作传统。未来,档案馆(校史办公室)工作人员始终把“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作为神圣使命,在档案数字化建设和信息化服务的征程上不断谱写兰台新篇章。



Copyright 202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 山东财经大学档案馆(校史办公室) 地址:山东省济南市二环东路7366号 邮箱:504@sdufe.edu.cn  邮政编码:250014

访问次数: